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

美食記錄--貝克街私人招待所:妙手生濃郁,匠心雕韻香

仰慕貝克街的蛋糕已久,對他們過去的密室逃脫遊戲也念念不忘。
得知開了新的招待會所提供Omakase式的套餐,說什麼也要搶到位置。
在一些波折之後訂到位,期待著日子到來。

貝克街的蛋糕相當有名,其甜點功力毋庸置疑。
會所相當隱密,門外門內是兩個世界。
餐具每道菜會換一次,相當奢侈。
等人都到齊後板前便開始準備菜色,並詳細介紹之。

黃檸檬玫瑰冰

玫瑰主調如沉穩香水,玫瑰泥由氣泡水稀釋後更趨溫和可人。
現刨檸檬皮雖量少卻畫龍點睛,一絲清爽從溫潤的口感中竄出,如萬綠叢中一點紅惹眼。
這一點檸檬皮讓此品從好吃變成驚艷,巧費心思。

12年威士忌冰淇淋

底座蛋糕紮實溫吞、巧克力骨架爽脆、冰淇淋香氣紮實增加厚度、精選炒核桃奔放。
全部在一口裡混和,似交響樂團一般用各自的優點組成整體。
多層次且主從分明的表現強壓上一道,讓人想到鮨二七慣例擺在前頭的中腹握。
簡單幾口,爆發出不凡技藝。

茶熏鮭魚

貝克街曾與野壽司討教學習過處理魚料的方法,在此處鹹點使用文山包種茶與挪威帝王鮭製作。
選料好,但在刀工處理上似乎太注重逆紋切,一刀切下無法維持外型整體,多少影響口感。
對魚料的處理或許還是需要經驗累積吧。
巴薩米克醋年份不高,或許考慮到成本,複雜度也略遜一籌,是相對弱勢的一品。

香草茶

三種香草炮製,馬鞭草香氣尤突出,中和部分甜膩,可無限續。

原始古典巧克力蛋糕

各式巧克力結構,或清脆、或濃滑、或溫厚,以不同的層次表現堆疊,像是弦樂四重奏。
產區巧克力相對濃香複雜的結構搭配溫熱體觸,非現場製作不可體驗。
這也是開始構思私人會所的初衷,要呈現宅配無法感受的深刻。

日本柚子-波蘭草莓

個人當天最愛。草莓為慕斯球、風乾碎、果醬,柚子為柚子凍、分子泡泡、蛋白片。
酸甜、剛柔、厚薄、軟硬等成分相輝映,互補又襯托彼此讓整體更上一層,
香氣亦渾然一體卻又各自爭輝。
如琴瑟和鳴般的表現,不愧為情人節特別開發商品。
特別要強調的,是在選料上考慮到品種在色香味的差異性,找出最恰當的組合而成,佩服。

百里香薯泥鮮蝦

鹹點之二,白蝦膏與牛奶製成的醬汁很棒,不禁讓人想淋在一塊煎海鱸上。
鮮蝦沈浸在薯泥中帶出口感鋼骨,輕薄麵衣也頗具水準,百里香香氣輕巧點綴。
就是蘆筍能再挑過就更好了。

墨卡亞莊園冰淇淋

濃厚口感、苦甜交織且比例溫和,莊園級巧克力或許就像布根地特級園一般細緻卻豐厚吧。
尾韻帶著過桶紅酒會產生的漂亮香氣,似筆鋒勾起華麗收尾,乾淨俐落又悠悠不絕。
作為收尾品項,很是適合。


模仿Omakase精神的一頓甜點,最得神韻的是在客人面前掌握時間,展現食材最好一面的部分。
唯品項較少(也多不起來),在節奏的安排上並未展現出風格,單品皆佳、連貫性可加強。
但就價錢而論,940+10%換取這七道桌邊現做的雅致甜點外加詳細解說,實在物超所值。
日後還會有三品的迷你套餐,希望很快推出後能有時間再訪,體會甜點技藝的新山頭。

--
貝克街私人招待所
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435號2F
0975-108-194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